搞什么对象都不如搞事,整什么CP都不如整活。

【2018邱非生贺/7h】大一新生生存指南 一发完

本文是邱非和宋奇英为主的友情向,文名取自我系发的新生手册《XXX(地名自动打码)生存指南》。

欢乐为主,大部分故事取自我的经历,也有的源于我的道听途说(不过我相信事态的真实发展和我编的出入甚远)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祝小队长生日快乐!开开心心!

大一新生生存指南

 

 

 

邱非注意到那个男生已经有一阵子了。

 

他隔壁班的人,宿舍对门,站方阵时在他斜后方,定向越野时和他分到同一条线路,微积分、体育和一门选修课和他都在同一个课堂……

 

宋奇英。

 

要不要去和他认识一下?邱非有些迟疑。

 

 

 

宋奇英一点都不想这么加上他的微信。

 

洗澡,在浴室都脱光了却发现没带卡,十分窘迫地请求洗完的邱非帮忙拿一下,结果对方憋了憋笑,就把自己的卡递到了他手里。

 

洗完之后宋奇英去还卡,顺便加了个微信给对方转了一块钱水费。

 

“至少这样你比较容易记住我。”他苦中作乐地想。

 

 

 

邱非有点头疼。

 

眼见新生舞会一天天逼近,他的舞伴却还没有着落。

 

难道真要去邀请本班同学?可且不说戴妍琦已经有了男票,而且他在一个男女比六比一的院系里跑去邀请姑娘,鬼知道会得到什么回复。单就搂着妹子跳舞这件事本身,就已经令他尴尬之极了。

 

抬眼一扫,戴妍琦和肖时钦打情骂俏地练着舞。

 

我可怎么办啊……

 

 

 

宋奇英十分僵硬。

 

今天舞培啊,他连个临时舞伴都没有找到,看着人群中心来教的学长学姐,和周围一对对念叨着“一二三二二三”的人,他彻底尴尬得不知道该干什么了。

 

然后他看到了邱非——站在另一个角落里,和他一样尴尬的邱非。

 

他走上去问:“哥们儿,你找到舞伴了吗?”

 

 

 

邱非难免松了口气,痛快地答道:“没,你呢?”

 

虽然两个男生聊天也不是很适合这种令单身狗无所适从的氛围,但起码不用一个人站着了啊。

 

宋奇英答道:“我也没有。”

 

然后邱非迟疑了一下:“一起练?”

 

 

 

宋奇英觉得这展开有点令人发笑。

 

平心而论,他和邱非都不是四肢不协调的人,能考上这所顶尖大学,学习能力也绝对不差。

 

但是,但是,但但是是,他们都没学过跳舞。

 

单单推理镜像女步的手怎么摆就看了对面的姑娘们三次。

 

 

 

邱非已经不知道手该往哪儿放了。

 

搂腰吗?还是搂肩下肋后那里?为什么学姐和学长教得不一样啊?

 

最后他还是犹豫着把自己的右手按在了宋奇英左肩后面。

 

为什么离得这么近?

 

交际舞为什么对社交恐惧症这么不友好?

 

 

 

宋奇英动用了自己全部的智力。

 

男步第一步出左脚,向前。

 

宋奇英抬起右脚,和邱非默契地踩上了对方的鞋底。

 

沉默尴尬得令人窒息。

 

 

 

邱非发自内心地觉得国标队的学姐学长都是爱因斯坦级别的天才。

 

慢三为什么还要转的啊?

 

我现在朝哪儿?

 

下一步怎么跳?

 

灵魂的拷问令他失去了理智。

 

 

 

宋奇英想杀人。

 

平四是什么鬼?

 

这是怎么转的?

 

为什么转过去了?

 

然后他后知后觉意识到一件事:“这个要不就算了吧……反正回头也是女生转圈,咱们迈两步就好。”

 

 

 

邱非听见了孙翔的声音:“这个也没有那么晕吧,我看转地也不快啊。”

 

然后是戴妍琦的:“你又没转过,哪儿来的发言权!”

 

他看向宋奇英,恳切地道:“你说的有道理。”

 

 

 

宋奇英搂着邱非不知该如何下步了。

 

他讪讪地放开,揉揉太阳穴:“慢着慢着,我捋一下……”

 

原地乱晃了半天,他才深吸一口气:“来!”

 

邱非憋不住笑了:“你至于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吗?”

 

宋奇英面上一个挂不住,在邱非的黑鞋上踩了一脚。

 

 

 

邱非最后终于也掌握了女步技能。

 

不过他会跳女步有什么用呢?

 

……这真的是个好问题。

 

邱非拒绝思考,选择拉着宋奇英去吃饭。

 

 

 

宋奇英拒绝了他,并且指着远处两个嘻嘻哈哈搂在一起跳平四的姑娘说:“要不要上去试试?”

 

我们两个人去邀请,她们也是两个人。

 

自带僚机,肯定不会尴尬。

 

 

 

邱非被宋奇英明亮的眼神闪昏了头。

 

他头皮都发麻地和宋奇英一起走到两个妹子面前,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嗨,请问你们有舞伴吗?”

 

两个小姐姐对视一眼,其中一个穿牛仔裤、梳马尾的道:“没、没有。”

 

邱非一秒张口结舌,完全不知道怎么撩。

 

 

 

宋奇英却还没有阵亡,他看着那个长发披肩,米色裙摆飘飘的姑娘:“那,可以邀请你当我的舞伴吗?”

 

温婉型脸上早就十分尴尬了,闻言忍不住呼噜了一把头发:“这个……”

 

温婉型看向爽朗型,爽朗型尴尬地看回去。

 

邱非问爽朗型:“那个,刚好大家都没有舞伴,多巧啊,你看……”

 

 

 

邱非还是被拒绝了。

 

这也不能怪妹子,实在是当时的气氛太特么的尴尬了。

 

四个人互相看来看去,脸上挤出一点都不真实的尴尬笑容。

 

最后还是爽朗型自暴自弃地捂着额头道:“我觉得,还是……算了吧。不是,这也太尴尬了。”

 

邱非深有同感地点头。

 

 

 

宋奇英还来不及再试图挣扎一下,就被邱非拉走了。

 

没有舞伴的宋奇英长叹一口气,给自己的车开锁:“为什么就失败了呢?”

 

邱非把自己的车从马路牙子上搬下来,反问他:“咱俩有什么成功的资本吗?邀请说什么都不知道!”

 

宋奇英一言不发,骑上车就奔向了食堂。

 

 

 

邱非没有精力去琢磨舞伴的事情了。

 

老师你敢不敢讲慢点?我的输入法和win10不太兼容容易卡!

 

坐在身边的宋奇英小声说:“其实不记笔记的话还是很容易跟上的。”

 

邱非一言不发。

 

这是他最后的倔强了。

 

宋奇英发现邱非的手真的很好看。

 

 

 

宋奇英拉着邱非去买教材。

 

事实证明第一节没课的人还是少,整个书店里只有他们俩和收银员。

 

宋奇英拿起一本黄紫配色的《高等微积分教程(下)》,问:“请问微积分是这个教材吗?”

 

收银员问:“微积分A是这个。你怎么连上课用什么书都不知道啊?”

 

宋奇英想哭:“选课系统上没有、网络学堂上没有,我能怎么办啊……”

 

 

 

邱非手欠点开淘宝找一本英文教材,被四位数的价格晃瞎了眼。

 

然后到群里问来了正确的购买地点:旧书店。

 

他和宋奇英在下午来到这里。

 

迷失在了书和人的海洋。

 

邱非选择像售货大叔求助并报上了书名。

 

售货大叔问他:“那方面的?”

 

他说:“计算机。”

 

售货大叔遥遥一指:“那儿。”

 

……哪儿?

 

 

 

宋奇英在一个满是书籍的角落找到了邱非,看见他茫然地四处观察,恻隐之心顿生:“找什么?”

 

“Computer Science: An Overview。”(不骗你,去淘宝搜一下就明白为什么要买二手了。)

 

宋奇英看了一遍周围的中文封面:“说中文。”

 

邱非炸了:“我怎么知道!老师就只给了英文名和作者名!”

 

两米高的书架啊,满墙都是,路的另一侧还堆满了各种题集。

 

幸好售货大叔在解决其他咨询后来到了这里,指出了正确的书籍。

 

 

 

邱非作为一个宅,必然要去收快递。

 

快递收发区有个阅人无数的大叔,每看到一个面带茫然之色的萌新都会上前予以亲切的慰问:“同学,找哪家啊?”

 

邱非道:“XX,短信说在小树林。”

 

大叔指着一从松树:“就在那后面。”

 

踩在一条前人走出来的路上,邱非终于意识到了一年三四千的招生意味着什么。

 

 

 

宋奇英在获得了“军训优秀个人”奖后,终于想起他是一个体校生,于是开始夜跑。

 

好多人……

 

为什么这么多人……

 

第二天他拉着邱非一起去。

 

两个人看着周围的情侣和闺蜜,以及三人以上的男生夜跑团,觉得自己格格不入。

 

第三天他们各自拉上了一个室友。

 

终于舒坦了。

 

 

 

邱非今天有一门晚课。

 

老师先用简历刷了屏,然后说:“我和我的学生开玩笑会说,做事情只有两种方法:我的方法和错误的方法。”

 

可怕的是邱非读过五号字整整一页ppt的简历后,真的觉得这个老师很有嚣张的资本。

 

在大佬的讲台下瑟瑟发抖。

 

 

 

宋奇英上了一位以“Boss”为名的,以哲学著称的老师的程设。

 

哲学,真的十分哲学,他都听不懂老师讲故事的时候到底想说什么。

 

而且第一节课为什么要讲人生哲学?

 

我上的真的不是思修?

 

 

 

邱非闻言,呵呵一笑,向宋奇英出示了自己思修的ppt。

 

每一个字我都认识。

 

每一句话我都能看懂。

 

但是谁能告诉我这到底说明了啥?

 

“一个人在说‘我’时,并非在指代客观存在的自己的意识,而是在指代自己意识中的自己的意识。”(这句话是我的思修课上老师口述的,不在ppt上,于是发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对不起,打扰了。

 

 

 

宋奇英去了本系校友聚会,大二学长请客。

 

咦咦咦?大二居然有两个本系校友学姐!

 

席间还是说到了舞伴的事情。

 

同桌的学姐无奈一笑:“我和高中同学一起去的。”

 

可惜宋奇英并不认得没有舞伴的高中同学。

 

 

 

邱非和宋奇英还有很多很多的问题没有解决,但他们会活下来的。





评论(7)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