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什么对象都不如搞事,整什么CP都不如整活。

【叶王】【校园paro】绯闻男友 04

今天发生了两件大事,先是帝都出分。

然后是一件更激动人心的事,我们班有一对CP,今天成真了。

十分亢奋,睡不着觉,于是填坑。

说真的,如果真的有我的中学校友在看,一定已经知道我是哪个学校的了。

01    02    03


睡醒以后,感冒……


非但没有好,反而还加重了。


王杰希仰躺在床上,很是有几分绝望地叹了口气,才坐起来叠被。


他揉着鼻子刷牙、吃早饭、交作业,一个字都不想说。


直到到达教室里,看到叶修一觉起来乱糟糟的头发,才突然有了种想笑的欲望。


王杰希揉着鼻子听完一天又一天的课程,桌上的纸抽越来越少。感冒的人越来越多,前面的林敬言拿纸巾时还会不厌其烦地问上一遍又一遍——事实上,他拿什么都要问,每次都问,纸巾、涂改带、胶带……——,其他人可不会这么——好听点叫绅士、难听点叫婆婆妈妈。就比如说什么孙哲平、方锐这种人,路过随手抽一张根本就连脚步都不会顿一下。


最后王杰希的感冒还是好了。——这东西不好也难。


鼻子顺畅地醒来的第一个清晨,外面的天空在六点半宿管吹哨时还是黑的,但那天的天气却十分不错。


对于常年雾霾缭绕的帝都而言,特别是在供暖开始的冬天,这实在是一个极为难得的晴天。难得到王杰希在下午统练结束后特地下楼跑了好几圈。——虽然天已经黑了,但好在还有路灯和教学楼一个接一个的窗口透出的灯光。


他在操场的另一端停下脚步,本来是因为那里有一排单杠,可以练练引体,却在转过身时莫名被毕业楼吸引了目光——上面黑着灯,因为是会议室、电教中心;下面黑着灯,因为初三的学生早已放学散场。


只有中间的两层,栖息着全部的高三学生的中间两层,灯火通明,没有一个窗口黑下来。


——这就是他的生活了。


王杰希突然有了拍照的欲望,他掏出手机,找好角度,拍下一张教学楼的背影。前瞻地说,这很有可能被用于他的朋友圈,某一次激励同学的班会,或者毕业典礼上的视频,或者其他的什么地方。但对他而言,他在这一刻只是想要记录下来一件事——他不是一个人在这里。他有同学、有朋友、有老师、有家长……叶修是特别的,虽然不是唯一的。也正因此,暂时的压抑,其实,并不像轻小说里或者什么青春片里那么痛苦。


甚至,一点也不痛苦。只是平淡,平淡地像他每一天六点四十七分洗漱完下楼,走在宿舍到食堂那条,和操场一样长,一侧是体育馆一侧是教学楼,空无一人的柏油路那样。虽然会被视为无趣,但是却也意味着他能省下精力留给早读。


他跳起来抓住单杠,开始一下一下地把自己往上拽,动作平稳、不抖、下巴高于单杠……他的思绪飘得很远,远到雪飘下来又融化,春草从土壤的缝隙中钻出来,给世界披上一层朦胧的绿色,花开花谢,叶子从嫩芽长成浓阴,太阳的直射点到达南回归线再摆回来,重新踩在北回归线……的那一天。


那天,他大约就能拿到高考的成绩了。


如果可以的话,他要考最好的分数,进最好的学校,然后在那一天,站在他想去的那所大学的,无数人梦寐以求的招生办的门口,艳阳的下面,扇着扇子对着叶修笑,跟他说:“你怎么才到?咱们进去吧。”


那是他如今所能描绘的,最清晰也最美好的未来。


评论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