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什么对象都不如搞事,整什么CP都不如整活。

【少年泰坦】性感恶魔,家族传承 中

这个少年泰坦指的是大少那一批,然而并没有什么漫画内容就是了

大少这段想象中长了好多啊(本来觉得5k就够了,活活写了1.3w字还强砍了一段支线

上在合集里


PART 2 年少轻狂与一次相遇

不过平心而论,Bruce在认识这群人之后,生活起了无数的波澜。——倒也不是说他不喜欢这些波澜。

而区区一个“全世界最性感男人”的头衔,在这之中实在算不上什么大事,即便Hal时不时就要拿这事来调侃他。

因为在“突袭伊甸园”——他们后来一致同意这么称呼那一天,因为Clark和Barry坚决反对“地狱裸奔之旅”,而Bruce把“第一届最性感男人评选”一票否决了——之后,不久——他们这些不死生物意义上的不久,大概有那么一百年吧——,Bruce就有了一个儿子。

一个虽然种族不同,但确实是真正意义上的,儿子。

一只小小的暗精灵,他叫Richard,不过大家都叫他Dick。

当时Diana、Arthur和Barry还没遇到他们的爱人。Dinah是魅魔,繁衍困难。Clark是圣龙,繁衍比魅魔还困难。Hal是天使,繁衍……那是什么东西?

所以当Bruce有了一个儿子,一个活泼、开朗、乐天,还会拽着你的手撒娇叫叔叔的儿子之后,所有人都很喜欢他。

并且其中许多人想要拐走他,至少在Bruce看来如此。Clark带Dick出去玩还替他写作业,Barry带着Dick跑遍整个人间吃好吃的,Hal教他用纯元素凝聚成翅膀飞起来——顺带一提这招纯粹是他瞎编的,每个人家里的精灵小孩都跟他学过,但没人学会过——,Oliver教他射箭,Arthur教他游泳,连Dinah都说:“如果你愿意的话,什么话都可以跟我说,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这些在Bruce,世界第一侦探,的眼里,都成了他们想要拐走他儿子的铁证。

那段时间里,Bruce最常说的话就从“离开我的领地”变成了“离Dick远点”。

Clark委婉地劝说他:“Bruce,你不觉得你管Dick管得太严了吗?他还是个孩子,他需要朋友。”

Bruce危险地眯起眼睛:“我不限制我儿子交朋友,我只是限制那些想把他变成自己儿子的人,限制他们和他交朋友。”——这就是为什么后来,Slade永远在Bruce的黑名单上排第一。

 

看着往日的朋友渐渐沉迷家庭,其他人也都难免生出了对孩子的向往,以及另外一种不太正常的逻辑。——我可能一时半会儿生不出孩子,但我可以去捡别人家的孩子啊。

Clark除外,他的儿子不是他自愿捡来的。是Alexander,一个非常丧心病狂的、地想要灭绝圣龙的巫师,用黑魔法创造出来的。——顺带一提,后来他还为濒危龙族的繁衍事业做出了许多贡献。

Dick获得的第一个玩伴——姑且算是同龄人吧,谁知掉呢——是Donna。

Donna的身世背景非常复杂,简单概括一下——所有人告诉她的身世都是不一样的,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她在一场火灾中遇见了Diana。亚马逊的战士把年幼的土精灵当做自己的女儿抚养。

土精灵在天赋上更偏向魔法系一些,所以即便力量强大,Donna在亚马逊时不时会觉得有点找不到归属感,所以Diana经常会带她去地狱找Dick一起打发时间。

她和Dick一样是精灵的遗孤,翻遍世界也不知道找不找得到第二个同族。他们能互相理解,互相安慰。他们关系非常好,Diana和Bruce一度疑心他们是不是产生了超越友情的情感,不过,这种疑心在Roy出现之后,几乎瞬间烟消云散。

Roy是Oliver捡到的一只火精灵,性格里天然带着火系的破坏力。伴随着他的加入,这个三人组开始搞事了。他们的首战是在Bruce的角上涂鸦。

Bruce开始是不想同意的,真的。但那个时候Dick身上还没有“兄长包袱”这种东西,他可以肆无忌惮地撒娇耍赖,随心所欲地任意妄为。

简单点说,还没有Bruce腰高的Dick抱着他的腿,仰头用那双蓝蓝的眼睛看着他,说:“Bruce,求你了。就让我们试一次嘛,好不好?”

Bruce在那一刻全面沦陷了。

——他早该想到会有这一天的。

当他第一次抱起那个失去父母、哭的直打嗝的小孩子的时候;当他允许这个小孩子,做噩梦的时候可以来和他一起睡觉的时候;当他第一次摸他的头发的时候;当他开始教他黑暗魔法的时候;当他第一次陪他玩的时候;当他第一次不忍心拒绝,带他去人间的时候……

他早该想到会有这一天的。会有这小子字面意义上,爬到他头上来的这一天的。

坦诚地说,他觉得自己对Dick相当苛刻,但Dick也不知道是怎么长的,就是喜欢黏在他身边。当时被黏着的Bruce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这种心态,后来Dick跑出去玩,动不动好几年不回家的时候,那个时候的Bruce才明白,这叫做父亲温馨的烦恼。

他们还有一个朋友Garth,他是Arthur的门徒,一只水精灵,喜欢呆在亚特兰蒂斯,不常去找他们玩,但关系依然很好。

下一个出现的是Wally,他是Barry爱人的侄子,本来只是个人类小男孩儿,直到一次巨大的意外事故。他差点死了,命悬一线的时候,幸运地得到了风元素的认可——后来他们发现这其实不是巧合——,从此成为了一只风精灵。

Bruce原本以为,年幼的Dick就已经非常活泼了,直到Wally的出现。

在Wally出现以前,Dick几乎所有时间都待在家里,偶尔会去找Clark他们,更偶尔的时候,三个与世隔绝的小精灵会悄悄溜去人间,像冒险一样。因为天堂岛是禁止男性踏足的,而Roy能去的地方他早就玩遍了。

直到Wally出现,这个对人间分外熟悉的风精灵,把精灵小队的冒险发展成了旅行。

起初只是长不过十天半月的短期旅行,Bruce至今坚信那是Dick他们用来麻痹家长的手段,因为当Arthur家的水精灵Garth加入他们之后,他们的冒险之旅一下子,从十几天延长到了十几个月。

这只由五种精灵组成的小队甚至给自己起了个名字:少年泰坦。

精灵族往往被认为是元素的灵魂,当然,从相当多精灵的性格来看,这更像是个谣言,但他们的确诞生于本属性元素浓郁的地方,并且对本属性元素有着无与伦比的亲和力。世界上有六种基础元素:风、火、水、土、光、黑暗。圣龙以光元素为食,所以光元素永远不可能浓郁到足够诞生一只精灵,其他五种属性的精灵,在少年泰坦里都凑齐了。

谁知道他们能干出什么来。

 

五个家长就此开始了一通互相甩锅,试图找出一个孩子来为此承担责任。

Bruce不能不承认,Dick的领导才能让他在其中起到了相当核心的作用,但他同时也尖刻地指出:“少了其他任何一个人的参与,这趟离家出走之旅都成不了。”

他指着Oliver:“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Roy都是煽风点火的那个。他年纪最大,而且胆子也最大。而且恕我直言,你应该反思一下,他的叛逆心理也是最强的。”

Oliver翻了个白眼。——这位地狱魔王一直幼稚得不肯承认这一点,但其他所有人都觉得,即便是Jason脾气最差的那段时间,他对Bruce也要比Roy对Oliver温和一点,就一点点。

“Barry,”Bruce转向下一位,“Wally是他们的人间知识库。在Wally出现之前,那三个没敢在人间待过超过一天。” 

“Donna呢?”Diana问。

Bruce盯着她:“Donna是个女孩儿,而他们的心智换算成人类都相当于青少年。——其他四个绝对需要女孩来丰富他们的视觉体验。”然后,他别有深意地看了看在座其他几个男人。Oliver、Barry、Arthur、Clark、Hal,哪怕其中有三个都结婚了,他们的眼神依然或多或少地有些游移。

Clark干咳一声:“Diana,我尊重你,更欣赏你的能力。但是,你要知道……男生俱乐部确实没什么意思。”

其他几个人脸色多少更差了一点,Bruce凶狠地瞪了他一眼,那个眼神翻译成语言的话,应该是“别提男生俱乐部”。

Bruce继续说道:“还有,Arthur。世界上六大元素,光元素没有精灵,而其他五种都齐了。Dick喜欢做好准备,他不会在队伍里缺少一种元素的时候展开这么长的冒险。”Bruce的话相当冷血无情,好像他猜不到,Garth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可能是被Dick游说进队的一样。

他清清嗓子,发表总结陈词:“Dick可能要负最大的责任,但这是一场具体行动,他们都有责任。同样有责任的还有……”

他的目光移向事不关己地撑着下巴看戏的Hal,后者疑惑地瞪大了眼睛:“关我什么事?我可不是其中任何一个人的家长!”

“你的确不是,但你是他们的朋友。Dick有的事不会和我说,但他会和你说。Roy、Wally,都差不多。你就没有……”

“等等,你怎么知道他会跟我说什么?”

“我看得出来。”

“啊?”

Bruce“啧”了一声:“每次他跟你出去玩之后,回来都特别轻松,还有点不好意思。如果不是在背后骂我,那我就真想知道你是带我儿子干什么去了。”

Hal干笑一声:“好吧,我承认,我确实是……带他们减了减压。但我绝对没在背后骂你,你们中任何一个人,我只是给他们(他耸耸肩)讲讲故事。”

他很有危机意识地往距离Bruce更远的地方挪了挪——哪怕他已经坐在离Bruce最远的那个座位上了。他挑起一边眉毛:“以防你不知道,Clark也给他们讲。”

Bruce咬住了牙——见鬼的单身汉。

彼时还孤家寡人的Clark为自己申辩:“嘿,我只讲了一个!”

“没错,”Hal道,“正正好好是我不肯讲的那个。”

“我有点好奇,”Diana问,“哪一个?”

Dinah眨了下眼,一下子笑出了声:“不会是……Diana不在场的那个吧?”

在Bruce能屠龙的眼神下,Clark往后缩了缩:“我得为自己辩解一下,当他们都用那种眼神,那种有星星的眼神,那种,放眼全世界他只想要这个的眼神,看着你的时候。……你真的拒绝不了。再说了,‘突袭伊甸园’,也不是什么,会倾覆家长权威的,那种级别的事情。”

“你可以不看。”最后,Bruce虚弱地反驳道。

他一语成谶。

后来,Clark身边多了一个会用“世界上我想要的只有这个”的眼神看他的男孩儿,而Clark?他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都选择不看。

 

“不可能吧。”Garth说。

少年泰坦五人组正在湖边露营,他们在湖边的树下升起了一堆篝火,围坐在旁边,一边往火堆里扔叶子一边聊天。

Dick“嗯哼”了一声。

Donna摊手:“相信我,我第一次听说的时候也是这个反应,不过转念一想……(她的目光扫过其他三个人,诚心诚意地摇头)谁知道你们这些男孩儿能干出什么呢?”

Wally半真半假地皱起眉头,“嘿”了一声,获得了Donna一句不怎么真诚的“抱歉”。

Roy道:“但我得说,这整个故事听起来都,非常像他们会干的事情。——除了Bruce的部分。”

他们一起看向和Bruce最亲密的Dick,而Dick说:“我不知道。但,Alfred说自从我出现之后,Bruce变了不少。而且Clark发誓了,所以……你们懂?”

“我还是不太懂,”Garth说,“这故事听起来有那么……很大一堆,少儿不宜的暗示,你确定这是Clark讲的吗?”

“他竭力模糊,但我努力还原了一部分。”Dick说,“不然他还能因为什么原因不肯穿Oliver的衣服?”

Roy道:“因为他比Oliver高的那五英寸?”

他们一起疯狂笑起来。

“你这话可有点刻薄。”Wally说。

“别管他,Wally,要是别人敢这么说,Roy一定第一个挑起来打他。”Dick笑着拍拍他的肩膀。

他们闹了一会儿,Donna道:“但不管怎么说,Hal看Bruce背影那一段,Clark都既没有必要也没有理由告诉我们。你们不觉得那有点……情色吗?”

“关于这个,”Dick收敛了一下他的笑容,“我有一个猜想。”

他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他们都下意识往他身边凑,想听Dick会说出什么来。

Dick一脸正经地道:“我猜想,Clark觉得Hal喜欢男人。”

Wally被自己的口水呛住了,Roy忙着去拍他的后背帮他顺气,Garth瞪大了眼睛——嗯,他对Dick“什么话都敢说”的品质还没什么了解。

Donna根本不信,她笑了起来:“你难道觉得Clark脑子里有一个什么跨越信仰与种族的天使恶魔的爱情故事吗?”

“喂!我还没说完呢!”Dick叫起来,“那个人也不一定就是Bruce。”

“请。”Donna诚心诚意地道,“我迫不及待想听后面的故事了。”

Dick开始罗列他的依据:“Hal是个天使,炽天使。欣赏好看的东西——比如Bruce的身材——就像是他的,种族本能。但他能欣赏的东西不可能超出他的审美局限——比如我就欣赏不来吸血鬼那种苍白的皮肤。而且,天堂是无性的,性别只是一种外在表现,Hal不会像需要两性繁衍的生物,比如Clark,一样,觉得喜欢同性和喜欢异性有什么大区别。”

Garth忍不住点头:“你快说服我了,请继续。”

Dick举出最大的一个证据——他自以为的——:“他甚至给自己选择了男性的外表,这证明他更喜欢男性的身体。”

Roy忍不住笑了出来:“哥们儿,不是说我非要泼你凉水,但……Hal选择成为一个男人,是因为他不想仰视Bruce。他之前和Oliver一边高,直到他认识了Bruce才决定他要更高点。而当一个比Diana还高的女人?那就太假了。——这是他亲口告诉我的。”

Dick皱起一张脸,这个小侦探人生中第一次独立经手案子,然后他的猜想就被无情的现实推翻了。

——一半。他关于Clark脑子里那部分的猜想是正确的,但Clark是个好人,他从不批判、从不说教,所以Hal根本就不知道。

他错在他不该把Clark的想法当成现实。

Donna道:“可我们现在的确遇到了一个比Diana还要高的女人。她甚至比Clark还高。”

Wally实事求是地道:“我觉得Kory不能叫女人。”

Garth赞同地点头:“她是个泰坦。……好吧,我得承认‘少年泰坦’这个名字现在听起来比之前更加可笑了,因为我们认识了个真的泰坦族人。”

命名人Dick躺倒在带着露水湿意的草地上,看着天上的月亮:“不能全怪我,Donna信誓旦旦地说泰坦只是传说的。”

Donna学着他的样子躺下:“但我得提醒你,Kory和亚马逊传说里的泰坦完全不一样。他们可能只是在上古的时候有些交集,然后亚马逊人用他们的名字再创作了一种神话生物。”

Dick轻轻哼唧了一声:“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在草地上躺成了一排,Wally问道:“不管名字的事了,Dick,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要拿Kory,流亡的公主殿下,王位的第一顺位继承人,怎么办。”

 

这原本只是一次旅行,他们计划走过这片土地的城市,找找乐子……

但不知道队伍里的谁——他们都坚称不是自己——倒了霉运,他们一路上总接连不断地碰到各种事情。

比如,自称丧钟的黑暗精灵,Slade Wilson。他的儿子死于光元素格外浓郁的一场意外事故,少年泰坦在事故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他追杀了他们三座城市,直到昨天才终于被打服了——暂时的。

比如,要了命的Alexander——他更喜欢别人叫他Lex,但管他呢——也和他们撞上了。产生了一大串的摩擦,不过Dick坚信这背后有一个庞大的阴谋等着他们去揭开,所以他们现在在前去底比斯[1]的路上,希望能在那儿找到答案。

现在,Kory,冒死逃出家乡的异族公主。他们在捞鱼的时候凑巧遇上她被追杀,见义勇为之后,才捋顺了事情的经过——简言之,反叛军弑君篡位,她和姐姐沦为奴隶,不久前终于逃脱成功。她姐姐成为了塔马兰的新王,派人追杀她,她九死一生从家乡的结界中逃了出来,眼下算是安全了,但她姐姐不会放过她的。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他们需要做个决定。哪怕他们都知道,他们不可能放任无辜的人被杀害,但他们眼下都精疲力竭,谁都不愿意当说出这句话的那个人。

那个人只能是Dick:“我们帮她。但我们得好好想一想,这涉及到一整个部族的政权,不能通过武力解决。”

Roy长叹一声:“可咱们这位公主殿下既不想继位,还想让她姐姐放过她,也就是唯一会对政权产生威胁的对象。”

Dick点头:“是啊,怎么可能有这么好的事……”

Garth道:“或许,我们这次可以试试和平解决?”

Donna道:“这话留着去和死在海里那五个泰坦说去吧。”

“我有一个想法。”Wally突然说,“塔马兰里的人出来不容易,下一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到,我们带上Kory一起走,这样,下一批出来的人也就找不到她了。”

Dick扭过头,看着Wally明亮的绿眼睛:“我得说,Wally,这是我认识你以来,你出过最好的主意——差不多甚至是唯一的好主意。”

Wally佯怒:“嘿!”

 

他们带着Kory一起去了底比斯。他么没抓到Lex,但对方显然逃得非常匆忙——他摆好了古怪的法阵,但却来不及等魔法起效,也来不及把它撤掉。

所以泰坦们看到了一个元素混杂的繁复法阵,他们在法阵中央,找到了一个男孩儿。

确切地说,是一个长着龙翼的男孩儿。

他有一双他们都很熟悉的金眼睛,背后扭曲地长出颜色不均匀的龙翼和龙尾,离身体越远的地方越接近圣龙的蔚蓝色,越靠近身体越白,连接处已经是病态的苍白。他看着他们,神色空白而僵硬,一言不发。

除了对“金瞳蓝翼”这个种族特征一无所知的Kory,他们全都有点傻眼,直愣愣地看着他。

“呃……”Dick试探着前进一步,“嗨。”

他的龙翼摆动了一下,看上去放松了一点,只有一点点。

Wally盯着他:“我们是不是应该带他去找Clark?”

他听到这个名字,眨了下眼。

“你知道Clark?”Dick缓慢地向前迈着步子,“他还有一个名字是Kal。他是一只圣龙,和你,呃,长得很像。”

他点了一下头。

他们又小心翼翼地和他交流了几个回合,Dick来到了他的面前,伸出一只手:“你叫什么名字?”

他摇头。

“好吧……我们回头一起给你起一个。现在,你愿意跟我走吗?”

他看着Dick的眼睛。那双眼睛很干净,带着不过火的善意与友好,蔚蓝的颜色像天空、像浅海、像……

他脑子里闪过一些不知从何而来的东西,他看到一双同样蔚蓝的翅膀,感受到翅膀上下滑过的气流,心里涌起一股纯粹的快乐。

他眨了下眼,冲他露出一个生涩的笑容。

Dick带着他走回团队里。

“真棒,”Roy凉飕飕地说,“现在我们多了两个新队员了。……你还记得吗?我们是出来玩的。”

Dick指指男孩儿:“首先,他显然和Clark有些关系,我们不能把他留在这儿等着Alexander回来把他带走。其次,看看他,你忍心把他留在这儿吗?最后,你们是出来玩的,我是出来散心的。”

“散心?”Donna问。

Dick抓了把头发:“我们那天在湖边聊到的那个故事,Clark把它告诉我是有原因的。……你们知道,Bruce有了一个,人类用的什么词?女朋友?嗯,Bruce有了一个女朋友,也就是,故事结尾的那位吸血鬼小姐。我好奇他们是怎么认识的,所以我去问了Clark,他是Bruce最好的朋友。”

Roy挠挠头:“那不是,你懂,一次的事?”

Dick道:“本来,所有人都以为是一次的,直到,Bruce又遇到了她。我不知道,他们看起来很……”

Dick咬咬嘴唇,啧了一声:“很亲密,很融洽,很……我很为他高兴,但,啊,我不知道,她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她。我无意中听到他们说他们可能会有孩子……我,我跑出来了。”

他的话说得非常混乱,但他的朋友们都听懂了。——他们都知道Dick有多仰慕Bruce,他不想失去他的父亲,不想失去第二个。他很高兴Bruce遇到了他爱的人,但是,他不知道Bruce未来的家庭里还会不会有他的一席之地,特别是当他意识到,Bruce可能会有一个,有他血脉的孩子之后。他还会要他吗?要这个,他一时心软捡回家的小暗精灵,当他有了一个自己的孩子之后?

Wally把Dick拉进一个拥抱,所有人都凑上来,把他抱在了中间。

“好啦,”Donna拍拍他的肩,“你总是有我们的,别瞎担心了。”

Roy点头:“对,Bruce要是不要你了,我们就一起去给他捣乱,直到他回心转意为止。”

他们都忍不住笑了。

Garth道:“这可以考虑。但现在……我们是不是应该把Alexander的事情搞清楚?”

“我们去找Dinah。”Roy提议,“恶魔是最擅长魔法的,Bruce现在是个尴尬话题,而Oliver对风系之外的元素一无所知。而且……好吧,Dinah很可能因为不告而别而在生我的气,我想去给她道歉。”

他们达成了共识,而Kory和那个没名字的半龙男孩儿?他们基本上就是两团空白,一无所知,不能提供任何思路。

 

Dick打开传送,突然反应过来,神色迟疑地看向半龙男孩儿——这么叫他真是太麻烦了,既然我们都知道这种出身的孩子不管找什么理由都总要起名叫Conner的,那不妨就从现在开始用这个名字。

他道:“经验来看,他在地狱会很不舒服。”

“为什么?”Kory问。

Donna解释道:“他看起来有圣龙的血统。圣龙以光元素为食,但地狱没有光元素。他会越来越饿、越来越虚弱。”

“光元素?”Kory端详了一下Conner,似乎能看到他周身的元素流动,她抬起右手,掌心凝聚起一团绿光,“你们这么称呼它吗?”

浓郁的、带着攻击性的光元素让Dick下意识后退了两步,他点头:“看来问题解决了。Kory,待会儿你不要离开他太远,可以吗?呃,(他指了一下Conner)你,不舒服就告诉她。”

他们一起点头,Dick觉得自己好像多了两个弟弟妹妹——不,更像是侄子侄女。

他们一起跳进了传送。

 

魅魔的巢穴比他们以为得要热闹,热闹得多,好像全族都到齐了。

Roy走向Dinah,却被她身边的少女吸引了目光。“喂!”他吼道,“你怎么会在这儿?”

少女不像一般的魅魔,有着世代不见天日养出来的白皙皮肤,她的皮肤是漂亮的黄褐色,眉目看起来更像是个混血,但夺目的金发则证明,她是个毋庸置疑的小魅魔。

她站起来,瞪着Roy,故作凶悍地撸了两下袖子——但她穿的衣服是紧身的,袖口只向上窜了最多一英寸——,叉起手:“这是我家,我为什么不能在这儿?”

Dick在后面开始分配任务:“Wally,把Roy拉开。Donna,尽量控制住Artemis。Garth,保护好我们的新朋友,别让魅魔们把他们俩吃了。我去找Dinah——今天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在?现在,行动。”

他该多想一想最后一个问题的,特别是他已经知道了之前的故事的时候。

——但话说回来,他又不像Bruce一样,恨不得这事从没发生过。恰恰相反,他非常享受。

他笑着小跑过去:“嗨,Dinah。今天这里好热闹啊。”他有时候觉得Dinah就像他们公共的姑姑,但他永远不会说出来。因为叫姑姑会显得她很老,所以他只会说“朋友”或者“姐姐”。

Dinah微笑着点头,抱了抱他。Dick现在已经长得比她还要高出一两英寸来了[2]。上次见他的时候,他还纤瘦得像个没长成的少年,骨架上覆着薄薄的肌肉,伸手拍拍肩膀就能摸到坚硬的骨头。现在则结实了些,她能摸出他肩后肌肉的弹性,但依然只是个,长大了点的少年。

“你们来得很巧,”她说,“我们刚好在举办全族聚会。二三十届之前的有一次,Bruce他们几个也在……我听说Clark已经给你们讲过这个故事了?”

Dick点头,看着她的笑容,忍不住问道:“……你们不会还要讨论那个问题吧?”

“哦,那是个保留环节。我们现在把它留着压轴,还没到呢。”

她用魔法搬出一张新的桌子,妖精[3]们来送上一道道食物。

“Dinah,我们是来找你帮忙的。有一个法阵,太复杂了,我们都看不懂。”

“好的。我一定尽我所能帮你,现在吗?”

“唔……应该不用?它看起来不像是能立刻分析完的东西,你们还有聚会要办。”

 

Garth带着那两个人坐下,嘱咐Conner:“什么都别吃。这些都不是你的食物。”

他又看向Kory:“唔……我们也不知道你们吃什么,如果你好奇的话,可以尝一点。”

Wally和Artemis也不太合得来——没人知道为什么,他们见面就要吵嘴。所以对于Wally而言,拉住Roy的工作其实挺困难的。

所以他终于受不了了,松开Roy,用比他快得多的速度,比风还快,冲到了Artemis的面前。

Artemis双手叉腰,抬起下巴瞪着他。虽然她是在仰视Wally,但她的气势却丝毫不输。

Wally瞪着她的眼睛,突然就忘词了,但他又不肯示弱,所以气势汹汹地瞪了回去。

“你们看上去马上就要亲在一起了。”Donna道。

被忽视的Roy跟着点头。

半路出家的风精灵和混血魅魔急急忙忙地错开眼神,面红耳赤,想要斥责对方些什么,但又张口结舌。

Dinah终于介入了,她哭笑不得地把Artemis按回她的座位上,一手一个把Roy和Wally送回Dick那边——这就是为什么她不想生孩子。

特别是男孩儿。

……不过,那只小龙看起来还挺乖的。

 

Artemis是一个混血,她父亲是魅魔,母亲是一只虎妖——东方物种,这边大部分人都完全不能理解——,她还有个姐姐,更多继承了母系血统。在父母闹崩之后,姐姐离开了,她也离开了。她被在人间玩的Dinah捡到了,开始学习了解和掌控体内的魅魔血统。

魅魔的主要本领是蛊惑,精神上的、身体上的、感官上的……有很多只有魅魔血统才能掌控的魔法。——以后还会有一只小魅魔,用这些魔法干出别的魅魔都没想过的事情。

不过对于Artemis?Dinah捡到她的时候是和Oliver在人间旅游——七八年前的事吧,他们经常这么干,有时候会带上Roy,但更多的时候Roy会选择去Bruce那里,找Dick,同时享受舒适的火元素包围。

那次他们没带Roy,而Artemis没能阻挡他们在人间的旅途。所以Artemis在人间从Oliver那里学了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弓箭、风魔法、出老千……就是没学到魅魔的魔法,后来她跟着Dinah在魅魔巢穴里学习,但效果依然不好——她已经养成了遇事用Oliver那套解决的习惯。

她大部分时间在找她的姐姐,想和她建立联系。再加上她和Roy、Wally的关系都不大好,所以尽管Donna很想要一个女孩儿同行,她最终也没有加入他们。

与Wally不同,Roy不喜欢她是有原因的。

那次旅程最终因为Dinah不得不提前离开而终止。Dinah把Artemis托付给了Oliver照顾,但,那是Oliver。

他带着Artemis到处玩,甚至忘了告诉Roy他已经回地狱了。

所以,十几天后,他带着Artemis去Bruce家串门的时候,Roy才,用他自己的话说:“顺便得知了这一‘新’闻。”

他不喜欢她,他讨厌她抢走了Oliver的注意力。即便他很清楚,他真正生气的对象是Oliver而不是她,他还是很难对她有好脸色。——后来,Jason遇到了和他差不多的事情,不过,好吧,Artemis确实没Tim那么会哄人。而且,她也不喜欢Roy。

他们见第一面的时候,就当着所有人的面打起来了。那次打得不是特别狠,因为Dick和Oliver非常及时地上来拉架,而Roy几乎立刻就把他的攻击调转向了Oliver。

他们第二次打架是当天午夜,被Alfred和Dick拦下了,他们怏怏不乐地各自回房睡觉。

第二天,Bruce的宫殿少了好大一块。——他的宫殿是火水晶搭建的,有魔法附着,坚不可摧。但同时,他宫殿里还有许多零散的火水晶装饰,那些火水晶中最漂亮的、火元素最充裕的一块丢了。

Roy觉得这个背景不明的臭丫头是个贼。

Artemis觉得这个愤怒的疯子想栽赃她。

他们大吵一架。

第三天,又丢了。

火水晶丢失事件接连不断地发生,Artemis和Roy谁也不能说服对方“不是我干的”。最后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负气出走。

火水晶还在丢,但这已经不重要了。

很久以后,他们成了亲戚,觉得这事可能还是要怪Oliver糟糕的打圆场水平。——“就算Ollie当时把嘴闭上一个字都不说,也不至于闹成这样。”Roy如此评价,而Artemis点头。

 

麻烦是从Conner失控开始的。

他原本只是乖巧地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好像是个巨大的玩偶。然后突然之间,毫无征兆、毫无原因地,他眼中就射出了热视线。

幸而坐在他对面的是Wally,风精灵及时化作了一阵热视线伤不到的清风。热视线穿透了那阵风,把对面岩壁上的宝石蒸发成了空气。

“闭上眼睛!”Dick叫道。

Conner听话地合上眼睑,热视线停了下来,但后果已经不可挽回了。

他突然的爆发,让这张桌子上的所有人都下意识跳进了战备状态——Roy和Donna习惯性地全身元素化,Dick的身体若隐若现,Garth召唤了附近所有的水。但他们都还好,没有造成什么影响,真正出了事的是Kory。

她被吓了一大跳,手上凝聚出了两团成分不明的能量,眼睛里射出了同样组成的射线。没人知道那是什么,但它能点燃石头。Wally救下站位危险的魅魔,Roy尽可能控制住火势蔓延,Donna把那些石头从墙上剥下来,Garth竭尽所能灭火,可他们加起来都还不够快。

Dick尝试着安抚Kory:“Kory?冷静。没事了,刚刚是个意外。Kory。Kory。Kory!”

他叫到第三遍她的名字,她终于回过神来,射线在空中熄灭,手里的能量团也渐渐消散。她歉意地笑笑:“抱歉。”

火势不再扩大,在几个精灵的协作下很快熄灭,他们终于松了口气。

Dick这才发现,刚刚Garth下意识地抽取了周围所有的液体,那些饮品和汤汁把他们所有人身上都弄得一团糟。

“看来有的事情永远不会变。”Dinah摊摊手,“上次赶在聚会过来的访客也在这儿洗了个澡。”

这本该是个轻松的笑话,但少年们都垂下了头。

“我,我们很抱歉。是我判断失误了。”Dick作为代表道歉,甚至不太敢看她的眼睛。

Dinah笑笑:“不用。这是个意外,相信我,差点把这儿烧了算不上什么大事。好啦,Artemis,带他们去洗个澡吧。……别打起来。”

Artemis放下她千钧一发之际抢救下来的小魅魔,揉了一把那孩子的头发:“好。”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他们回来的时候收到了一大波噪音的欢迎,听力过人的Conner甚至被吓得倒退了一步。

……可能和他们穿的衣服也有关吧。Artemis给他们拿的是魅魔的传统装束:贴身、轻薄、而且露出大片大片的皮肤。

“看那个屁股”五个字在魅魔中间流传开来,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就到了他们不能假装听不见的地步。

Roy、Wally、Donna、Garth、Artemis、Kory和Conner都忍不住循声看过去——除了Dick,当然,因为他就是它的主人。

“好了好了各位,”Dinah开始主持秩序,“因为接下来我还有些事。所以我们不如现在就选出这一届的‘世界上最性感男人’?”

“好像还有第二个候选人一样。”Artemis嘟囔。

魅魔们纷纷伸手指向他们不知道名字的那个人,他有着黑色的头发、蔚蓝的眼睛总像是在笑、身材在魅魔传统服饰的包裹下显得格外诱人、姿态十分挺拔,站在那里,像一只随时可能振翅起飞的鸟儿。他不是好看的金丝雀,不是好听的夜莺,不是温和的白鸽,不是凶猛的苍鹰……尽管这都或多或少有些像他。

但世界上没有他这样的鸟儿。

没有任何一种鸟儿,能配得上与他相提并论。

或许会有人单独为他创造一种神话生物来比喻他,它要有迷人的羽毛,坚韧的肌肉,疲惫时仍愿意护住别人的翅膀,杀伤力极强的爪子,受再多伤都总能飞起来的骨头,干净明朗的眼睛,和永远鲜活、永远温暖的灵魂。

这才能有一点点像他。[4]

 

Dinah看了半天他们抄下来的阵法图,摇头:“我看不懂它。我去看看能不能联系到Zatanna,与此同时……我建议你回家去问问Bruce。他知道的东西很多,或许会有些想法。Alexander不可能凭空创造出这么复杂的阵法,他一定有所参考,Bruce或许能认出来。”

Dick咬咬嘴唇,但他知道这不是闹脾气的时候,所以他还是点了头。

“哦对了,你还不知道吧,Bruce给你弄了个弟弟。”

这句话彻底把Dick打懵了。

“弟、弟弟?可我才刚离开……五个月。”吸血鬼生育……这么快的吗?

“嗯,其实很早以前就有征兆了,只是我们都没看出来。”

Dick只是愣愣地点头。

棒呆了。Bruce有了他和Talia的亲生儿子,而他刚闯下了个大祸。

 

他神情恍惚地带着他的同伴们回家……回……去,去Bruce的领地。他不确定那是不是他的家了。

他托Alfred照顾他的朋友们,自己带着阵法图去找Bruce。

Bruce的宫殿只占了浮岛的三分之一空间,宫殿后有大片的空地,堆放着岩浆里长出的火水晶。但当他到那里的时候,火水晶多了很多,堆成了一座小山,旁边是一大片漆黑的岩浆岩空地。

空地上是Bruce,和一个小……龙?

Dick的脑子开始转动,他确信恶魔和吸血鬼怎么也生不出龙来,然后他意识到这一路走来,他都没闻到Talia随身携带的血腥味。——她喝过太多人的血了,虽然她没杀过人,但那股味道总是如影随形,惹得Dick有点反胃。

“Bruce?”他呆呆地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Bruce从小龙面前转过头来,挑了挑眉:“Dick。”他长大了,他怎么能擅自长得这么大,他要是永远是个小孩儿该多好。那样他就会待在家里,而不是一口气跑这么久。

他听起来不是很高兴见到他,Dick觉得Bruce在生气,这种时候他最好乖一点。他走过去,和小龙打招呼:“Dinah说我有了个弟弟。”

小龙拍拍翅膀,降下来一点和他平视:“我叫Jason。Alfred和Bruce都提过你(他转头看了一眼Bruce),顺带一提,Bruce因为你离家出走很生气。”

Dick决定他喜欢Jason。

Jason继续说道:“他把所有的红浆果树都移走了。”

Dick睁大了眼睛瞪着Bruce:“你、什、么?”红浆果是他最喜欢吃的东西,所以他特意在家里种了好几棵树,这样他想吃的时候就可以随时摘了。

Jason点点头:“我喜欢吃火水晶,所以Bruce给我捞了很多放在那里。”

Dick不想听他说话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控制着自己不要把心里那句“喜新厌旧的老王八蛋”骂出声来,而是掏出了那张阵法图,递到Bruce面前:“我回来是有事的,很重要的事。你能认出这个阵法是干什么的吗?”

Bruce看着他严肃的表情,伸手接过了那张纸。

Dick知道这代表他答应了,所以他看向Jason。

Jason是个小可爱,可能野蛮生长了一点,但他依然是个小可爱——至少在Dick看来如此。

他有一双翠绿的竖瞳,一身暗红色的坚硬鳞片,上面永远保持着高温——大概可以把人烤熟?——双翼上长着锋锐的爪钩,脊背到尾巴上能伸出骨质的倒刺,尾尖还跳着一团漆黑的火。年纪还很小,落到地上恐怕只有Dick的腰那么高——后来他的尾巴根都比Dick的腰粗了。

Dick忍不住伸手挠挠他的下巴:“带你去认识几个朋友?”

Jason被他逗猫的手法吓了一跳,身上一层绿绿的业火燃起又熄灭:“好,好吧。”

 

这事并没有发生得像它该有的,或者说,Dick以为它该有的,那么温和。

因为Conner又一次失控了。

他闭不上自己不断射出热视线的眼睛,所以只能伸手捂住它们,颜色不均的一双龙翼在他背后彻底伸展开来,Dick它们这才意识到,比起扭曲,更适合它们的形容词是残废。——它们看起来非常不自然,好像骨头被融化变形又凝固了,有的地方粗、有的地方细,右翼最靠边缘的两条骨头甚至粘合成了一根。

他们都忍不住看向Jason的翅膀:有力、漂亮……自然。

不自然的翅膀突然发力,在大殿里掀起一阵巨大的风浪,Conner撞穿了穹顶,飞到了半空中。三轮血月照在他蓝不蓝白不白的翅膀和尾巴上,看起来诡异得可怕。

他们尽己所能飞快地爬上屋顶,Jason也想上去,被Dick揪着尾巴扔到了身后。

——但没有人比Kory更快。

因为Kory会飞。她在空中抬起手,掌心青绿的光蓄势待发:“嘿,冷静点。”

“啊!”Conner痛苦地大叫一声,抬头看向地狱漆黑的天空,两道通红的视线飞了上去,Dick突然发现,他的胳膊不见了。

然后是脚,然后是尾巴、腿、躯干、翅膀、头……

Conner消散在了空气中,头颅所在的空间,一片蔚蓝的鳞片徐徐落下。

Kory伸手接住它,飞了下来。

没有人知道该说什么,只有Jason低低地指出一个事实:“这是Clark的鳞片。”

 

“他甚至没有说过话。”Dick说,“我们还没来得及给他起个名字。”

他仰起头,目光穿过破了个大洞的屋顶,空洞地投向天空,竭力把眼泪控制在眼睛里:“这都是我的错。如果我让他在阳光下待着,他是不是就不会,不会死了……”

一只手按上了他的肩膀,他转过头,看着那只手的主人——是Kory。

她说:“我一直在给他光元素。”不谙世事的公主不会安慰人,她只能告诉他事实。

但知道事实并没有什么好处。因为他们都在思考这个问题,那不是Dick一个人的决定,和像现在一样,Dick只是把它说出来的那个人而已。

 

“怎么了?”Bruce出现在这片死寂的氛围里。

Dick转头看着他,一个字都没说。

Bruce看到他的眼神,下意识走过去把他搂进怀里,拍了拍后背,然后松开他。他儿子真的长高了,看起来甚至不像他那个小男孩了。

“那个阵法应该是用来复制的。”他告诉Dick,“设计它的人的手法非常精妙,甚至可以从少部分样品复制出完整的东西来。……我甚至觉得它可以复制活物。”

“比如,圣龙,吗?”Dick呼吸颤抖着,说话断断续续。

Bruce这才看到Kory手里的鳞片。

“这片鳞?”他问。

Jason回答了他的问题:“本来这儿还有一个,呃,半龙人,他刚刚突然就……失控了,发出热视线,把屋子顶穿了飞到半空中。然后,他突然凭空消失了,只剩下这片麟。它好像是从他头里掉出来的。”

Bruce点头示意,道:“那恐怕不行。”

他看着这群孩子……少年们,还能想起他第一次见到里面每个小捣蛋鬼时,他们的样子。他解释道:“鳞片对龙族并没有那么重要,它只是躯壳的一部分。复制也是在创造生命,生命需要的不仅仅是个躯壳,还需要血肉,以及灵魂。”

他凝视着他们:“所以,他的离去不是你们的错。他本来就不完整,那是一种……解脱。”

他已经差不多用完了他所有能安慰人的词汇,但效果看起来并不理想。

“我答应过,要给他起个名字的。”Dick低低地说道。

Bruce叹了口气,把Dick抱进怀里。Dick把头埋在他怀里一言不发——他们很久没这么拥抱过了,Dick觉得这样太像小孩儿而他已经长大了。

Bruce尽可能把眼神放得温和,其他几个孩子看起来没有那么自责了,但还是非常难过——至少,这说明他们听进去他的话了。

Bruce联系了其他人把自己家的孩子领走,现在他们最好分开一段时间,换换心情。他没太注意,所以Hal也收到了信息,他冲Kory摊摊手:“要跟我走吗?你的灵魂看起来非常纯净,我想我能给你在天堂找个地方待着。”

Bruce、Jason和Alfred陪着Dick,在冰雪之崖,也就是孤独堡垒的后山,埋葬了那片鳞片。

Dick第一次当选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那片鳞一直是他们几个心里的一道疤,直到很久以后,Tim和他的朋友们在人间旅行的时候,在Alexander的后花园里,遇到了一条小龙。

他告诉他们,他叫Conner。


[1] 底比斯:又译作忒拜。希腊神话中的卡德摩斯种下龙牙,地里长出了武士,后来武士们帮助卡德摩斯建立了底比斯。这也是小超起源那个卡德摩斯的命名典故。

[2] 成熟状态,Dick的身高比Dinah高出8厘米,大概三英寸,但这个时候还没长那么高。

[3] 妖精:Sprite。出于一些历史遗留问题,Fairy(小仙子), Pixie(小妖怪,MC里的皮克西), Sprite, Elf都可以译作精灵。本文的精灵是Elf的类型,确切地说,更近似托尔金的Elf。

[4] 我其实很喜欢《泰坦》这个剧。Dick他成熟得太久,温柔得太久了,以至于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忘记,他也曾经是一个需要顺毛摸、需要哄的孩子。他还是独生子的时候也很任性。他也是从他现在照顾的这些人的这个样子,慢慢长大的。我很喜欢第二季监狱里那一段(尽管我觉得他进去的手段确实有点抽风),他永远都会带着蝙蝠印记,但他终于能在蝙蝠侠的影响下,找到自己是谁了。



注:

死掉的这个小超的原型是少正S1里小超遇到的那位纯血克隆人

就,只是原型而已。

评论(7)
热度(1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