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什么对象都不如搞事,整什么CP都不如整活。

【叶王】【校园paro】绯闻男友 06 完

最后结尾成功将自己代入喻队

05




甚至就连毕业典礼那天,叶修和王杰希见了大半个月来的第一面,却都没有说一句话,甚至连眼神都没有交换一个。


他们寻找对方的身影,欣赏对方的装扮,观察对方的表情……却在对方把头转过来的一瞬间,刻意地、直白地、却令人理解地,移开自己的眼神。


他们没有期待分数的到来,因为他们明白期待只会使时间变慢,他们刷B站、看小说、打游戏……用一切能想到的办法消磨时间,只是着意不期待、不渴望、不做梦。


分数出来的时候,王杰希的头脑其实一片空白,面前的屏幕告诉他,他的成绩颇为不错。


但他仍然觉得头脑一片空白。


叶修呢?他怎么样?


我呢?我的分够了吗?


叶修会先去哪儿?他什么时候去?


我要先去哪儿?




王杰希跟着父母木然地走进平时从不对外开放的那一所学校,顺着地图导航找到招生办,填上表,走上楼,和学长学姐聊几句,然后见招生办的老师,最后离开。


然后是另一家,他更有好感的那家。


两处他都碰到了班里的同学,聊了几句。


最后,他敲定自己的第一志愿与专业,仍是他更喜欢的那所学校。


然后他才终于胆敢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戳开熟悉的头像,敲下一句话:“你去哪儿?”


叶修回的不慢也不快,大约三十秒后,灰白色的气泡冒了出来,上面有一个字母。


王杰希终于松懈下来,半倚在路边的长椅上,毫无意义地点头,然后回复他:“一样。”


叶修回得特别快,几乎就是下一秒,问道:“你在哪儿?”


“我还在校园里。”


叶修发起了位置共享,两分钟后,他和家长就出现在了王杰希面前,只有母亲,父亲在陪叶秋。


王杰希的父母很是惊喜,询问叶修的分数和意向,叶修的母亲和善而又愉悦地回答着,最后王杰希的母亲笑着说:“这么巧啊,我们家杰希也要学这个,说不定你们还是同班同学呢?”


叶修转过头来看了王杰希一眼,脸上的笑容仍是灿烂到极致,眼睛里仿佛都有星星。


他说:“那很好啊。”


然后问王杰希:“去玩吗?”


叶修的母亲笑着斥责他:“就知道玩,人家不得庆祝庆祝。”


叶修漫不经心地道:“那一起?”


王杰希看了一眼父母的表情,点头:“好啊。”


叶秋那边终于聊完之后——毕竟他的分数和爱好都与叶修颇为不同,因此两人的进度也不会一样,当然更可能是叶修过于利落了——,一行人也想好了晚餐的烤鸭。


当然要点酒,也当然不能喝多。


不过叶修和王杰希还是趁着父母聊得开心的时候,在桌子下面互相试探着,牵起了手。


最后他们在餐厅门口分开,各回各家。


这次却没有半点不舍与遗憾。


因为,他们还有很长、很长的路,可以一起走。




喻文州去了另外那所学校,在一段时间后的一次聚会上,他和王杰希聊天,说及他与叶修的去向,喻文州不由得笑道:“我怎么一点都不惊讶呢?”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冲喻文州勾勾手指。后者不解却也好奇地凑过来,就听得王杰希说道:“我们在一起了。”


喻文州这次真的十分惊喜,眼中写满了:“叶王 is real!!!!!”


喻文州觉得,自己可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p.s. 如果你们想知道本故事里的喻黄怎样了,很抱歉我也不知道。

这个故事几乎全部取材于我的高三生活,当然与恋情有关的部分除外,不过喻黄两个人在我们班里是有对应的人物的,而我只知道其中一个的去向。

不过,即便各奔东西,曾经一起经历的美好也不会变质的。

评论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