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什么对象都不如搞事,整什么CP都不如整活。

【Batfamily】【正联】伴郎争夺战 10

Arthur做梦也想不到他,七海之王,的婚前单身夜会在Gotham的码头举办。

 

黑夜,码头,Gotham。——Arthur简直想不出世界上还能有什么地方比这更不适合搞庆祝活动。

 

但当他看着一束又一束扎起的气球,一整个巨大的香槟塔,一套绚丽的灯光设备和舞台、一个大到可以让脱衣舞娘藏进去的蛋糕、好几大桶啤酒、甚至还有一个吧台的时候,他把所有话都咽下去了。

 

——Orm只在陆地上待了短短半个月,而他已经设法给他的哥哥弄来了所有该在单身夜上出现的东西。Arthur不能因为一个选址去指责他。

 

……但Arthur可以为宾客指责他。

 

“司法大臣、财政大臣、军机大臣……Orm,他们为什么会在这里?”Arthur看到那几个熟悉的人影时,又犯起了他酒精也无法抑制的头痛。

 

Orm的理由无可挑剔:“单身夜总不能只有你和我两个人。你的朋友们我几乎都不认识,所以我给每一个我们两个都认识的人都发了请帖。”

 

……而Arthur和Orm都认识的,当然首先就是亚特兰蒂斯的一票官员。

 

Arthur开始考虑,下次有机会,要不要把Orm带去和他的朋友们认识一下。

 

还是算了吧,十成十会打起来——说真的,那只蝙蝠肯让他在这地方过单身夜,已经很出乎Arthur的意料了。

 

 

 

此时此刻,那只漆黑的大蝙蝠正陪他的第一个搭档、第一个儿子过单身夜呢。

 

Bruce本来很想给Clark搞一个单身夜,但Clark并不想把单身夜搞成采访现场,所以谢绝了这位风云人物与他的办公室朋友们共处一室的机会。

 

当然了,为了以示他并非不在乎这位伴郎,他接受了Bruce安排的场地——一个上流社会举办宴会的奢华场地。试问,哪个记者在出席这种场合的时候,没有想过要卸下工作包袱,痛痛快快地浪一场呢?

 

 

 

Dick的单身夜非常之简单,出席人员只有他们家的五个男人:他、Bruce、Jason、Tim和Alfred,地点则在庄园的餐厅里。

 

没有Damian,Damian还是个十岁的小男孩,Dick不可能让他连人都不知道杀过多少的忍者弟弟在未成年的时候接触酒精饮料。

 

——但Damian真的就没喝过吗?

 

要想明白Dick的单身夜为什么如此简陋,我们还要从很久以前说起。

 

在那个清晨,Wally West明白了一件事——想通过结婚来逃避选择成为谁的伴郎是不可能的。

 

所以他给Dick推荐了Roy,给选择困难的Hal提供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最后Barry和Oliver都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伴郎,而Oliver甚至还额外收获了一个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婚礼策划。

 

Roy既然不可能成为Dick的伴郎,Wally又已经拒绝了他,Dick的选择就只剩下Garf和Damian,前者乳臭未干,后者具有冷场的必杀技。——什么?Jason?不,不能是Jason,Dick才不会给Jason一个侵犯自己婚礼的正当理由。

 

而后Dick转念一想——他为什么需要一个伴郎呢?

 

是他和Barbara要结婚,他们俩才是这件事上仅有的不可或缺的角色。

 

Dick发现:伴郎是可以不要的,除了Barbara和他,什么都是可以不要的。

 

——关键是,他的婚礼是Tangled主题,浪漫的小船上本来也坐不下四个人,他从一开始就得自己保管婚戒。

 

所以,Dick没有伴郎。

 

当然也没有人来为他举办单身夜,如果不是全知全能的Alfred,Dick这个婚结得只会更没有仪式感。

 

Alfred提议吃一顿夜宵。

 

“而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真的坐在这里等Alfred做饭。”Jason说道。

 

“你可以进去帮忙。”深夜的Tim神采奕奕,他灵巧地敲击着键盘,作息不健康得已经让Bruce都觉得不大合适了。

 

Jason道:“我才不,有Alfred为什么我还要自己做?”

 

Alfred端了一盘小甜饼出来,难得在桌边坐下了。

 

Bruce端起手边的酒杯——里面装着三分之二的牛奶——,道:“敬新郎。”Bruce本想喝酒,被Alfred拒绝了,他想喝咖啡,又被拒绝了,最后,他只获得了牛奶。

 

Jason、Tim和Alfred都拿起手边的杯子:“敬新郎。”

 

Tim喝下Alfred特制的蜂蜜茶,顺手扣下笔记本的屏幕,带着一点笑意看着他的兄长。

 

Alfred道:“没想到这间屋子里的人中,会是Richard少爷第一个结婚。”

 

Jason笑道:“得了吧,Alf,你还指望谁呢?”

 

Bruce咳了一声。

 

Tim道:“或许是Alfred自己?”

 

Dick、Jason和他一起笑起来,Bruce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Dick道:“不过,如果,Bruce你有一天——我是说如果——,要结婚,我们一定都会祝福你的。”

 

Bruce笑着摇了摇头:“你还是先管好你自己吧……”

 

这个夜晚的Gotham依然不是平静的,这里依然有着无数的阴谋在酝酿,无数的暗流在涌动……但这是一个平静的夜晚。

 

亚特兰蒂斯假释的亲王可以用水魔法放一次烟花,义警们可以在餐厅里吃完一炉热乎乎的小甜饼,然后上床睡个好觉。

 

——过一个舒适的晚上而已,世界又不会因此而毁灭。

 

如果说超级英雄这一行还有什么好处的话,那就是它比世界上所有其他职业都更能显现出安宁的美好与幸福。

 

 

 

Barry的婚礼定在上午十点。

 

阳光正好,穿过树叶间的缝隙,把斑驳的阴影投到Iris洁白的婚纱上。

 

他们在此宣誓、拥吻。

 

伴郎Hal知道,无赖帮已经整装待发,要去出席他们朋友的婚礼。

 

大概这就是中心城的魅力吧,她能用一点巧合和运气融化生活中所有的不如意,即便Hal只在这里待了短短几天,也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热爱——天晓得上一次这两个词一起出现在他的脑子里是什么时候。

 

他们结束婚礼,Hal负责送他们回家换衣服。

 

“抱歉,不能送你们去机场了。我得赶紧去星城,再过一个半小时Oliver的婚礼就要开始了。”Hal帮Barry把Iris的裙摆搬进客厅的时候这么说道。

 

Barry毫不介意:“我们两个度蜜月,本来就不该麻烦你,谢谢你还送我们回来。”

 

Hal忍不住问道:“蜜月?一个月的蜜月?你就不担心……”

 

Barry在他说出那个扫兴的单词前就打断了他:“管他呢?能度一天是一天。”

 

Hal冲他竖了竖大拇指。

 

他在楼顶戴上戒指,一路飞到了Oliver家。

 

路上只花了他十分钟,但Oliver逼迫他把穿了几个小时的西装脱下来干洗熨烫,这使得他的伴郎生涯变得格外时间紧迫。

 

但这不耽误他和Oliver的婚礼策划师打招呼:“嘿,Roy。”

 

面色很难看的箭手黑着一张脸——Hal有充分理由怀疑这是被领结勒的——,和他点了点头。

 

很快,Hal就明白了这种脸色的真正来源:Artemis。

 

作为Oliver的名誉学徒,Artemis当然也会收到一份婚礼邀请函。

 

她和Roy的关系很奇怪:他们既不是替代者与被替代者,又不是同门师兄妹,又不是竞争对手,又不是朋友,但他们两个之间就是存在着无穷无尽的怀疑与审视,天生合不来。

 

他们俩一看见对方就会自动自觉地开始头疼。

 

Hal,作为Wally的朋友,对此略有耳闻。

 

所以他溜掉了。——怎么,哪条军团守则规定,当伴郎还要负责调解新人的家庭矛盾了?

 

 

 

大都会的中心公园的喷泉旁,Clark正在举办他的婚礼。

 

Kal-El的力量有目共睹,他是当今世上的神。他本可以无悲无喜,孤身一人生活在世界之外。然而他选择白龙鱼服,伪装成一个平凡的人类,行走在他们之间。他没义务做任何事,可却这么做了。他披上披风,忍受诘难,保护这个在他眼中,像玻璃杯一样脆弱的世界。

 

因为在这芸芸众生中,有神眷恋的凡人。

 

所以,神降临人世。

 

或许Lois Lane并没什么特别的,但Kal-El爱她。

 

就好像一切凡人一样,他也爱上了一个人。所以,他也成了凡人。

 

 

 

“我知道有许多人都很好奇,为什么Clark邀请我来作为伴郎。你们会怀疑,这是因为Lois采访过我两次,而这两次采访恰好赶上了他们感情重要的转折点;又或许是单纯因为这对新婚夫妇都是记者,他们希望自己的婚礼也能上一把头条新闻……但其实原因很简单——我和大个子Clark真的是好朋友。

 

“嗯,是的,这听起来有点难以置信,但让我怎么说呢?Clark是世界上为数不多能把业余时间花在‘陪花花公子无偿浪费时间‘上的人。而这样一个男人,当他成为了全世界最幸运的人的时候,他也足够慷慨、足够体贴到,让他的花花公子朋友站在一个特别的位置上,分享他新婚的喜悦与幸福。”

 

“最幸运的人?你觉得我很幸运吗?”

 

“什么?不,Clark,你不是很幸运,你是最幸运的那一个。你,Clark Kent,来自小镇的男孩,是你赢得了在Lois Lane的无名指上套上戒指的机会,而不是来自千万光年外的人间之神。你可别说,你从没意识到过这一点。”

 

Clark恍惚地摇摇头,不由自主地看向他的新娘:“没,从来没有。她就在我眼前,而她有那么好。我从没考虑过什么竞争之类的事,我想的就只有——她可以选择我,也可以不选我。而她最后选了我……好吧,我大概确实是世界上最幸运的男人,但这与Superman无关,只与她有关。”

 

Bruce拍起手:“好极了,这真甜蜜。但是,Clark,我的朋友,你的话筒没关。”

 

此时此刻,Clark真的很想飞出大气层冷静一下。

 

宾客们发出善意的哄笑声。

 

小镇男孩打败了地球上最强大的生物,赢得了她的芳心,而他甚至没有关注过自己的竞争对手。

 

多么浪漫。

 

而最浪漫的,他们还不知道呢——

 

堪萨斯的小镇男孩其实就是披着红披风的光明之子、人间之神,而他女孩儿却在知道这一点之前,就已经选了Clark Kent,而非Kal-El作为她的伴侣。

 

评论(2)
热度(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