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什么对象都不如搞事,整什么CP都不如整活。

【叶王】【校园paro】绯闻男友 03

暧昧这个东西,就算捅破了,大家齐心协力,也可以粘回去。

王杰希死死咬着牙不去搭理喻文州,深吸一口气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宿舍。

喻文州却好似抓住了什么天机一般,站起来绕着王杰希走了一圈,口中啧啧称奇:“老王你耳朵怎么红了?”

王杰希面不改色:“外边太冷,冻的。”

喻文州挑起眉尖:“那你为什么不进来呢?”

王杰希依然自顾自收拾东西不去看他:“吃东西。”

“吃什么啊?”

“门口麦当劳。”

“哪儿来的啊?”

王杰希终于抬头了。他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别人送的。”

喻文州露出八卦的笑容:“谁送的啊?”

王杰希笑容丝毫不改,薄唇轻启,吐出一个大家都很熟悉的名字:

“苏沐秋。”

喻文州一脸懵逼:“啊?”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不该是叶修吗?难道我一双如炬慧眼竟然看错了CP?

看着喻文州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王杰希顿觉神清气爽。他裹上外套、拎起书包,开开心心地走在回宿舍的方向上。

走出教学楼的时候,却看到了叶修的身影。

叶修并没有回家,他正坐在一层阶梯教室靠窗的位置看手机。

王杰希心里一动,掏出手机隔着窗户给他拍了张照,然后在微信里点开叶修,把照片发了出去。

“出来。”

叶修很明显地一愣,转过头,隔着厚厚的玻璃和王杰希四目相对,然后连外套都来不及穿,直接跑了出去。

王杰希拉着他去了学校好几年没开过的北门,那儿没有灯,很黑,几乎什么也看不见。

叶修模模糊糊有个猜测,他不敢确定,却还是下意识地紧张起来,颇有几分手足无措。

其实王杰希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脑子一热就把他招出来了。

虽然他的确有句话想说,但他也的确不太敢说——作业写得他太累了,他现在清清楚楚地知道,他需要回宿舍躺下休息。

最后他只念出来一个名字:“叶修。”

叶修“嗯”了一声,等他继续。

王杰希却不太敢继续。他现在的状况太过于危险。

长久以来,他和叶修都处在暧昧的灰色地带,只是他习惯强装淡定,硬生生把这归作友情的范畴,即便有些瞬间心脏乱跳,却也好意思显得无知无觉。于是就在所谓友谊的界限里越靠越近,友谊的那条线在叶修这个人面前推得很远,远到两个人划出的界限默契地相抵,中间夹着一层薄薄的窗户纸,然后他就紧挨着那张纸,站在叶修面前。

但凡再接近半分,这张窗户纸都会漏,把王杰希一直以来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的现实暴露出来。

所以王杰希不敢接近他,只是今天晚上,他有些忍不住了。

他今晚尤其的想要让叶修知道,他有些克制不住自己了。

所以他只好又说了一遍:“叶修。”

他是知道叶修在包容他的,他是知道叶修不愿意逼他的,如果说以前他还能说自己自作多情,但今夜他连这个回避都借口都失去了。

叶修一直以来的所作所为好似一架流化床,看着像是一片固体,坚硬、结实,可是只要把气阀打开,上面的一切都会瞬间陷下去。今晚,这气阀就被误打误撞地拧开了。

王杰希一瞬间掉了进去,他的心完全被叶修包裹住,而叶修甚至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他急急忙忙地把气阀扭上,却忘了把他的心捞出来。

现在那颗心被叶修的好包裹得密不透风,王杰希根本无力施为。

“都怪你。”王杰希最后说道。

叶修垂下眼睛没有说话,安静顺从的等着王杰希对他的指责。

王杰希却根本说不出第二句。

他能指责叶修什么呢?

叶修对他好,非但不要求回报,还不要求回复,甚至都不要求王杰希意识到这一点。

是他王杰希自己不争气,做不到铁石心肠,做不到把所有心思百分之一百放到学习上,而偏偏留了那么一点点余地,让叶修占据了。

王杰希完全没有任何话能说。

是,他是可以蛮不讲理地迁怒、不合逻辑地推锅,但是这一切的依凭是什么呢?

不就是叶修喜欢他吗?

王杰希自认做不到这么去指责叶修。因为他甚至连一个答复都不敢给。

沉默了一会儿,叶修突然上前一步,给了王杰希一个短暂的拥抱:“对,都怪我。”

王杰希突然发现自己很无力,他甚至只说了一声“再见”,就跑掉了。

叶修站在原地,不能说不怅然地叹了口气。

他在寒风里走回教学楼,苏沐秋正在阶梯教室等他:“快走,马上静校了。”

叶修点点头,穿上外套背上包,和苏沐秋一起走向地铁站。

他神思不属,苏沐秋大约猜到了一些原因,没去打扰他。

地铁门慢慢地合上,叶修兜里的手机突然一震,微信那个名字的对话框里,在一张一点也不好看的照片和两个字的下面,突然间多了一行白色的气泡。

“可以预约吗?我和你这个事儿。”

叶修脑子里“嗡”的一下,从天灵盖麻到了鼻尖,血液从脑子里流出来散布到整个头部,感觉大脑有点缺氧,但是又很温暖。

叶修手指也麻了,有些不听使唤但还是坚持着打下了一个字。

“好”。

眼前突然多了一根手指头,白白净净的,戳他的脸。

叶修下意识打了个激灵,却发现是苏沐秋正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他:“到了。”

苏沐秋和叶修两家住对门,两个人从小到大都是同班同学,因此永远都顺路,唯一有一回叶修绞尽脑汁想要甩开苏沐秋去一家他俩称之为“极端幼稚的少女商店”给苏沐橙买生日礼物,还和为同一个目的过去的苏沐秋撞上了。

负责任地说,这个世界上如果苏沐秋在对于叶修的了解上认第二,但包括叶秋和他俩爸妈,没有一个人敢认第一。

因为别人只能推测叶修的心里想法,但苏沐秋,陪叶修一起长大一起打游戏的人,他完全可以自我代入。

比如现在,他看都不用看,就能说出:“恋爱使人变傻。”

叶修呛他:“我没恋爱。”

“那王杰希说了什么?”

“他说他要预约我。”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恋爱使俩人变傻。”

叶修凑过去就要掐他脖子:“怎么说话呢你?”

苏沐秋撒腿就跑:“我说的是人间真理!不服来咬我啊!”

于此同时,收到那一个字的回复的王杰希也并没有闲着,他正接受着喻大卫生委员的盘问:“聊什么呢?笑那么开心。”

王杰希好心情地勾起嘴角:“和你无关。”

他关上手机拉起被子准备睡觉,似乎还能听见叶修说:“好好休息。”

评论(3)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