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什么对象都不如搞事,整什么CP都不如整活。

【嘉世&一叶之秋】山长水阔 一发完

这两天的一点杂念,灵感来源写在最后了,主要是关于嘉世、一叶之秋、叶修、孙翔和邱非。
说说我眼里的。
刚好是在小队长生日这天理出来,也在此祝小队长生快!

第十五个赛季结束后,国家队黄金一代的换血也基本结束,邱非毫无疑问地入选了国家队。
他的队友是孙翔。
他的领队是叶修。
他的队服是红的。
他的目标是王朝。

槛菊愁烟兰泣露。
嘉世的陨落已经不是愁云惨淡所能形容得了的了。邱非看上去是唯一一个淡定的,但其实他脑子里除了战法的操作一片空白,有一天把一个训练开了五遍才意识到,这个我是不是打过了?
有人惶惶无措,也有人早就做好了打算,偌大的俱乐部分崩离析,只在那么一刹那。
孙翔并不后悔GG,虽然陶轩不愿相信,但他真的赢不了。
他已经明白了。
他知道了什么是荣耀,同时也明白了一件事——他的才华还撑不起他的野心。
他是天才,但其实也没有那么天才,他的起点的确比绝大多数人都要高,但巧了,他并不是要和那些人比赛。
他的对手中固然比他弱的很多,但其实那些人在他孙翔眼中根本算不上对手。
他要让斗神的名号再次响彻整个荣耀,这句话可不是说说而已。

罗幕轻寒,燕子双飞去。
孙翔走了,肖时钦也走了。
贺铭、张家兴、申建、王泽、郭阳……都走了。
嘉世训练室每天只开两台电脑,一台邱非用来训练,另一台陶轩用来被虐。
何其冷清。
叶修来了,带走了沐雨橙风、苏沐橙,还有关榕飞。
他们的目的地,是街对面的兴欣。
这条顺逆加起来只有两个车道,一天可以拥堵十四个小时的马路,看起来从未这么宽过。

明月不谙离恨苦。
孙翔刚到轮回的时候,并没有什么不适应的。说到底,他也没真的适应过什么。
他就好像那块一角镶金的“受命于天,既寿永昌”,偏偏所处的不是江东的群雄割据,就是仲国的命不久长。
他很强,强到连对他意见最大苏沐橙都没讽刺过他的操作实力,但是那又如何呢?
他没有归属。
他一直都是当之无愧的核心位置,但是他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没人真的在意“孙翔”,他们所想要的只是“七赛季最佳新人,MVP的有力竞争者”“横刀的操作人”“斗神的接任者”。他为之离开越云的账号卡嘉世给了他,但嘉世只给了他这个而已。
从刘皓到肖时钦,他有过全联盟心思最杂的副队,也和全联盟最聪明的几个人之一合作过,但他从头至尾,都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
孙翔两个字挂在哪一家战队的名字下,其实对他都没有什么区别。
直到他来到轮回。
江波涛的圆润、周泽楷的温和……让孙翔融入轮回的因素很多,但最重要的一点是,在这里,有足够多的,能和他并肩的人。
这一次,在俱乐部接手之前,孙翔自己把微博的头像换了。
少年的面容成熟了一些,穿着黑白黄的队服,大大方方地露出子弹、数学符号和拉丁文,轻狂地笑着。
只是没有人意识到,此前他自己发的照片里,穿的都是常服。
而这个头像,他到退役都没换过。

斜光到晓穿朱户。
叶修从来不觉得自己活得很差。
就好像今夜他又坐在上林苑的电脑前,对着录像,一直看到屏幕上一大片的白光。
H市的晨风从纱窗的缝隙中随意地穿过,但并没有惊扰到厚重的窗帘,也没打扰到坐在电脑前的男人。
窗外从漆黑到昏暗,再一点点亮透,晨起的光已转了一个角度,方从屏幕上直映到他的眼底。
叶修眨眨眼,把心思拔出来,闭上双眼用手按了按,然后站起来,从门口鞋柜上的盘子里拿钱。
今天该他买早点。

昨夜西风凋碧树。
邱非上高中的时候,书上有一篇文章,核心就是论“木叶”这个词好在哪里。
有一条好像是说,“木叶”有木头那种,干硬的感觉,落叶就显得很柔软,水分充足。
可是天下间的叶子怎么会都在干透了之后再落下来呢?你看新嘉世边上栽的枫树,落叶一片片,都是含着水,还没死的。
邱非这才发现,他竟然对着一地叶子走了神。
那是他打联赛第一年的事情,也是他唯一一次起这种稀奇古怪的心思。
毕竟说穿了,这和他此后的路,其实没什么关系。

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结束了第一届的世邀赛,叶修也要回家铺床单了。
怎么铺怎么不舒服。
真奇怪,他在网吧的储物间明明睡得挺好的啊。
睡不着,叶修就起来打游戏,他的小号多得连他自己都数不清,随手抽一张出来就刷了卡。
这个号是个神枪手,子弹“嗒嗒嗒”的音效在他耳机里一口气响了很久很久,他倒是习惯得很。
他这个神枪的胜率一直刷到67.8%,才总算是玩够了,换了下一张卡,下一个职业。
那是个气功师。

欲寄彩笺兼尺素。
孙翔伸手,跟周泽楷一起捧起冠军奖杯的时候完全是无意识的。
他的队友们已经经历过两次这种兴奋了,但他没有。
巨大的惊喜一下子淹没了他,孙翔简直有些不知所措。他可能在笑,也可能只是呆呆地托着那个奖杯。
他完全是空洞的。
他觉得他大概需要缓一下,找个人聊聊,但是这种感情他不知道该找谁分享。
理解是一回事,但,好像任谁都不能完全体会到他现在的心情。
最后他去了训练室,刷卡登录,看着训练地图一开头的那个全副武装,提着长矛的人。
那是斗神一叶之秋,他手下的斗神。
现在的一叶之秋和在嘉世的时候相比,外观上并没有什么很大的不同,轮回的技术部着意注重了这一点。
但是在很多诸如属性偏重上的地方,都和原来那个一叶之秋不一样了。
因为叶修和孙翔的操作习惯,本身也不太一样。
孙翔看着那个像他一样满是轮回印记的人,一点点地笑了。
最后他拔掉卡关了电脑,出去参加庆功宴。

山长水阔知何处。
世邀赛结束了,卫冕成功三连冠的国家队再一次解散,各回各队。
邱非看到一叶之秋在倒下的战斗格式身边扬起却邪的时候,眼眶莫名有点热。
这可能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离他这么近了。
好像曾经不会有人猜想一叶之秋和嘉世分离一样,现在也没有人相信他会回到嘉世。
哪怕是邱非,也觉得如今的一叶之秋已经和孙翔一样,打上了轮回的烙印。
孙翔的班机比他的早半个小时,他亲眼看着那架纯白的客气轻捷地滑过跑道,腾空而起,留下那道雪白的喷气,不一会儿就消散在了蔚蓝的天空里。
此后山长水阔,但一叶之秋的名号后面,再也不会有嘉世的枫叶王冠了。
可笑的是,那枫叶中间的叶脉,竟然早就没人能看出却邪的模样了。

END



最后这句话,重点在“叶脉”两个字,叶秋(我比较倾向于用这个名字称呼嘉世时期的叶神)的叶。同理,这篇文章中用到的所有“叶”字,除一叶之秋的名字外,都含有“叶秋”或者“叶修”的意思。比如“木叶”那一段,是说嘉世在叶修尚有余力时就驱逐了他,叶修是“落叶”,但这种情况并不是大多数人所能想见的,人们都觉得他是职业生涯走到终点,彻底干枯的“木叶”。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首歌,也是这篇文的主要灵感来源,网易云里魂总(小魂)唱的“追梦赤子心”。注意,热评有惊喜。

评论(2)
热度(1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草 | Powered by LOFTER